金融情报局网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车内 消防开展紧急救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1-02 09:07:34 来源:华声在线

“砰”10月28日17时许,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向晖村附近马路上传来了一声巨响,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有人被困车内。现场群众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辖区古安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满载碎石的货车不慎追尾前方货车。由于撞击力度极大,车辆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挤压在狭小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被困驾驶员满头是汗,尽管意识比较清醒,但由于身体受挤压,不时发出痛苦呻吟,称胸口疼痛感强烈,现场医务人员立即为其进行输液以缓解疼痛。

由于车头完全凹陷,救援空间有限,给现场救援增加很大难度。指挥员立即做出救援部署,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前侧进行扩张,然后使用液压剪切钳剪断右边车厢门框,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

“师傅,加油!坚持住,马上出来了。”救援期间,为了使驾驶员保持清醒,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地进行喊话,安抚其情绪。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成功获救,随即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关键词: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车内 湖南省怀化市 古安街消防救援站 消防救援人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