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烟火气升腾,通联支付智慧升级吃住行游购全场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3-05-10 16:0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这个“五一”,热情洋溢。多项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我国出行旅游火爆,城市商圈客流量增多……供需两旺的消费市场,展现出中国经济的蓬勃生机与消费信心的强劲回升。随着全国各城市及景点接待游客量猛增,“吃住行游购”等需求集中释放,随之而来对支付环节的要求不断提升。疫情全面放开后,以通联支付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持续深入各地夜经济、假日经济、旅游经济中,以“支付+科技”智慧升级吃行游购全场景服务,促进消费提质扩容、顾客体验进阶、商家生意火红。


(资料图片)

“码”上纵享吃喝

烧烤、火锅、小龙虾……餐饮是高频消费场景,也是当下夜经济、旅游经济等的重要构成。面对餐饮消费升级提速,餐饮企业数字转型的需求与日俱增。近日,通联支付为山西红街美食中心定制集统一收银、会员营销、扫码点餐、自营外卖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在收款环节,支持消费者扫码、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帮助美食中心实现各档口统一收银、高效对账;在点餐环节,打造线上美食中心,各档口商家入驻平台,顾客扫码即可在线点餐、下单支付,满足扫码点餐和自营外卖的需求;在营销环节,通联支付输出数字营销系统,基于丰富的订单信息,为日后美食中心精准灵活地开展会员营销、增加商家营收提供方式路径。

今年以来,通联支付接连参与了山西红街美食中心升级、宁夏理工学院食堂消费券活动、甘肃黄河食渡文化夜市收款服务等项目,并围绕餐饮消费实际需求,不断升级扫码点餐、综合支付、智能账务、会员营销等一体化智慧餐饮解决方案,让支付更便捷,账务更高效,营销更灵活,携手产业各方共促进餐饮行业智慧升级,激活消费引擎动力,点燃城市夜经济、假日经济和旅游经济。

“电亮”绿色智慧出行

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渗透和普及,“五一”假期,电动车出行规模不断扩大,充电困难、充电速度慢、充电设施不便利成了车主出游头疼的问题,充电桩建设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并影响着绿色经济、共享经济的发展。深入充电桩应用场景,通联支付为某集团新能源科技公司定制云商通共享经济解决方案,整合综合支付、统一对账、智能账务、数字营销等产品服务,实现充电桩即扫即用,可享充电优惠,账目清晰了然,车主还能在平台共享私桩,额外收益放心到账,帮助平台提高服务品质,升级管理效率,共建智慧、高效、安全的充电桩共享生态,让人们享受到智慧出行充电“自由”,“加油”优惠。

为了简化人们的生活,促进交通出行服务向更高效、惠民、绿色的方向发展,通联支付深入售车、车险、加油、充电、停车缴费、维保维修等全行业场景,不断优化推出一系列金融科技产品方案,如综合支付、无感加油、智慧停车、智慧油站、云商通共享经济解决方案等。面对后疫情时代,各地居民出行旅游意愿增长,通联支付将继续深入出行场景,升级迭代智慧出行产品方案,带来更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为消费回暖、经济复苏加速度、添马力。

数智畅游景热门景区

“五一”假期,山东大宋不夜城游人如织,旅游消费火爆。因客流量大、消费激增,对景区支付服务和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联支付作为东平文旅智慧景区建设合作伙伴,为大宋不夜城定制了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园区管理方拥有“360度视角”,可以通过数字后台,实时观察园区商户的流水以及交易情况,进而分析客流情况及分布,更好地掌握园区信息并加以管理;景区内100多家商户均接入通联支付收银产品,支持多种主流支付方式。除了基础的支付服务之外,后续,通联支付还将为景区及商家上线数字营销服务,帮助商户经营好生意,为游客带来更实惠优质的旅游体验。同时,通联支付收银产品整合点餐、收银、对账等多种功能,定期生成财务报表,促进景区商家数智经营。

近年来,通联支付已为山东“台儿庄”、山西“王家大院”、重庆“洪崖洞”等全国各地著名景区提供智慧解决方案,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体验。景区是我国旅游消费的关键“入口”,接下来,通联支付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商的能力优势,整合在智慧景区建设上的丰富经验,不断优化升级集“支付+营销+账务管理”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深入各地景区及夜经济场景,服务市场、赋能商家、便利游客,助力经济快速恢复,释放旅游消费活力。

智启购物新体验

商超综合体是城市消费的重要载体。在云南,通联支付为当地大型品牌商圈昆明大悦城打造智慧商圈,围绕商圈对时尚、便捷、智慧服务的追求,定制集综合支付、智能账务、数字营销、数字人民币支付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成熟、全面的技术服务与平台增值服务,满足商圈管理方对统一收银、高效对账、会员营销及智慧服务等多元化需求,赋能商圈数字化建设。特别是近日,通联支付携手银行为大悦城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助力昆明落地首个数字人民币商圈,现下商家已经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收款,方便、快捷、安全地完成交易,也给门店带来了活力和人气;消费者可以通过POS机、扫码等方式来进行支付,享受更加便利、无忧的消费体验。

从商圈建设到零售升级,通联支付已先后为湖南、四川、重庆、湖北、江苏等多地知名商圈、品牌连锁、商超百购等打造智慧解决方案,针对商圈业态复杂和连锁门店众多带来的企业支付需求多元、账务多样、营销需求量大等痛点难题,通联支付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场景服务为切入点,提供“支付+科技”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推动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帮助商家提高运营效率,促进消费提质,激发商业潜力。

消费兴则经济兴,消费活则经济活。火爆“五一”过后,如何让消费持续热下去有赖于各行各业共同的努力。作为资深支付机构,通联支付将携手产业各方,立足消费者和商家需求,持续优化支付服务、探索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走进各地夜经济、假日经济和旅游经济中,深入吃住行游娱购全场景,提供数字化综合服务方案,有效提升人们消费热情和生活体验,聚力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促进商业活力释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通联支付提供,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