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为了躲避人流 他们把长沙玩出了“躺吃式旅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10-08 08:55:00 来源:潇湘晨报

为了躲避人流,他们把长沙玩出了花

宅酒店、点外卖,长沙年轻游客流行起“躺吃式旅行”

对部分国庆来长沙旅游的年轻游客来说,最佳的旅游方式已经不是去排队逛街,在热门景区预约打卡,而是放弃“旅行内卷”,在酒店里躺平玩手机。

除了旅游方式外,出游地点也发生了变化,冷门景点更受年轻人欢迎。

“躺吃式旅行”成为打卡长沙的新常态

“躺吃式旅游”正被越来越多年轻人接受。甚至,一些游客只是从家里出来,在长沙酒店里吃外卖放松自己。

饿了么发布的《2022年火炉城市外卖消费趋势》显示,上半年旅游城市酒店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了三成,其中,长沙酒店外卖订单量在各“火炉城市”中排名第二。从“躺吃”人气排名前十的商圈来看,以“娱乐之都”著称的长沙霸占了三个席位,分别是五一商圈、火车站商圈和德思勤商圈,其中五一商圈更是在火炉城市中位居首位。“躺吃式旅行”成为打卡长沙的新常态。

据潇湘晨报报道,就在今年夏天,一名福州女孩做了22页长沙旅游攻略,但面对高温天气和火爆人流量,她宅在酒店吃了3天外卖,“虽然在酒店待了3天,但想吃的都吃到了”。

在这批年轻人的“躺吃旅行”中,他们并不关心那些雷同的网红小吃街,因为吃到实实在在的美食才是重点。DT财经在国庆前夕发布的《年轻人旅行小报告》显示,“饮食”是年轻人对出行目的地第二看重的方面。越年轻,在旅行时越看重吃得好不好,到“00后”,有七成人把饮食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不好吃,就会被年轻人拉黑。

国庆节在酒店吹着空调,刷着剧,既不需要担心防晒霜有没有擦够,也不必在意湖南“满40立减20”的气温变化,不出酒店就能一饱口福,何乐而不为?

休闲户外、乡村游成热门出行主题

不仅仅要吃得好,还要吃得地道,于是,一些年轻人放下网红滤镜,另辟蹊径,为了躲避人流,他们把长沙玩出了花来。

在找冷门上,他们绞尽脑汁,出走网红打卡地,实地走街串巷,探索当地人的生活。在小红书、b站上有一大批“本地玩法”。相比待在五一商圈、扬帆夜市吃小吃、喝奶茶,混在叔叔阿姨的队伍里排队嗍粉更加充满生活气息。

把胃的要求满足了,眼睛也不能被亏待。悄悄藏在长沙望城区的三汊矶大桥也被发掘出来,成为出片宝地,被网友称为长沙“曼哈顿”。

《年轻人旅行小报告》显示,有超八成年轻人最喜欢“探索型”旅行方式,主要原因是“更有探索感、更好玩”。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国庆前夕,“小众、冷门、人少的好去处”相关内容浏览量环比上涨200%。

然而,只要在城市,就逃不开假期里蜂拥而至的人流,于是一部分年轻人将“冷门”贯彻到底,远离城市,投身户外活动。《2022“十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显示,休闲户外、乡村游是今年“十一”最热门的出行主题之一。在小红书上,与“长沙”“户外”相关的笔记已经有4万多条。

不管是在网红街区自拍打卡,还是宅在酒店“胡吃海喝”,或者逃离城市,探索冷门美景,只要能在长沙找到放松自己的方式就好。国庆假期就该玩成自己的样子!

关键词: 躺吃式旅行 冷门景点 长沙酒店外卖订单量 火炉城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