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网红打卡地”火了!湘江集团应急办:矿坑内存在安全隐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0-08 08:52:21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办辖区一个废弃矿坑,因有积水潭、矿洞等,突然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走红,还被称为长沙的“宝藏地方”“长沙纳木错”,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打卡。10月5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涉事矿洞处,湘江集团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此值守。工作人员称,相关视频在网络走红后,他们已经立即派员值守,禁止市民入内,并且已经在前往矿洞的道路上设置土堆,车辆已经无法到达。同时提醒市民,矿洞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不要前往打卡。

据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网红打卡地实际是以前用于水泥原料生产的矿坑,已经有很多年历史,后被弃用。原本是被开发成景点,后因一些原因被搁置。因为矿坑一直处于荒废状态,现场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矿坑边坡没有支护,矿坑内的积水最深的地方有数十米,之前还有人前往此处进行潜水,但实际上,正是因为没有系统的评估,坑内的安全风险很大。同时,此前市民前往矿坑时开车经过的矿洞安全状况也存在一定隐患。

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此前就设置了要市民不要前往的提示,在相关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后,公司第一时间派出了人员进行巡逻,将前往此处打卡的市民劝返。

另外,主干道前往矿坑处的车行小路已经设置了围挡铁门,阻挡车辆前往。同时,矿坑所在村村部在此处设置了“废弃矿坑,水深危险,严禁靠近进入”的提醒。

在矿坑周边,湘江集团已经设置了绿色的围挡,阻止行人靠近。同时,通往矿坑的矿洞入口处已经堆放了土堆,车辆无法靠近。

湘江集团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呼吁,矿坑周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市民不要来这个所谓的“网红点”打卡。

关键词: 湘江集团应急办 长沙市岳麓区 荒废矿坑 废弃矿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