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注意!国庆假期长沙交通不“添堵” 请收下这份出行攻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29 09:46:34 来源:长沙晚报

10月1日至7日迎来国庆假期,想要游玩长沙,交通不“添堵”,请收下这份出行攻略。长沙交警28日发布2022年国庆节假期交通安全提示,预计假期长沙路网呈现明显的“集中出城,陆续返程”的特点,最好避开9月30日下午及10月1日上午的出城高峰。

节前出行 9月30日车流或创历史新高

今年国庆假期,长沙位列网友力荐城市榜首位,同时入围热门航班目的地前十名,旅游热度高涨,节前城区或再创历史新高。

想要出城的市民,9月30日下午至夜间将为城区交通状况最复杂、交通流量最大、拥堵延时指数最高的时段,其中14时至22时是交通出行最为集中时段。

进出城通道方面,9月30日从13时起,云栖路、长沙大道、岳麓大道、三一大道、长芷高速辅道、湘府路高架、枫林三路、北二环、雷锋大道等道路出城方向车流依次上升;晚高峰时段交通繁忙程度达到峰值;23时除岳麓大道、云栖路、长沙大道、长芷高速辅道出城方向以外,城区其他主要进出城通道交通基本恢复正常;次日1时,所有进出城通道基本恢复正常。

城区交通 打卡热门景点商圈尽量选公共交通

国庆期间长沙将迎来全年旅游最高峰,其中10月1日是高速免费第一天,交通最为复杂,进出城流量较大。整体来说节中城区交通状况良好,无大范围拥堵情况,人流、车流主要集中在各大热门商圈、景点周边。

节日期间五一商圈将是人流、车流最聚集的区域之一。由于外地驾车来长人员对长沙交通情况不熟悉,导致进入停车场车辆排长队,可能影响五一大道、湘江中路、橘子洲大桥等道路的车辆通行。

芙蓉区的万家丽国际购物广场、扬帆夜市,天心区的生态动物园,岳麓区的洋湖湿地公园、宜家,开福区的省博物馆、烈士公园及世界之窗、海底世界、四方坪夜市,雨花区的省植物、德思勤商圈,高新区的梅溪湖步步高,望城区的铜官窑、月亮岛,浏阳市的大围山,宁乡的炭河古城等都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返程车流 “陆续返程”,10月6日起迎高峰

根据大数据分析,长沙国庆假期节末“陆续返程”现象明显,从10月5日起陆续出现返程车流,活跃车数明显回升。同时,在热门商圈、景点周边,车流量依然较大。10月5日至7日每天14时至19时随着车流量增加拥堵延时指数相应升高,其中18时达到拥堵指数峰值。

10月6日当天返程车流高峰期,特别是14时至19时为进城车流最大时段,进、出城通道出现明显进城车流。22时所有进城通道交通恢复正常。

10月7日城区进、出城通道车流强度较前一日有所缓解。

关键词: 国庆假期长沙交通 长沙交警 国庆节假期交通 长沙路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