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隐翅虫皮炎有多可怕?长沙一医院一周接诊近20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27 08:32:56 来源: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

近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李女士(化名),早上起床时发现自己的眼睛周围,以及脖子等部位出现了红肿、瘙痒等症状,随后立即前往医院。经初步检查,确诊为隐翅虫皮炎。

长沙市第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碧红介绍,近期隐翅虫较为活跃,因此隐翅虫皮炎患者也较平常更多,仅一周就接诊近二十例。“患隐翅虫皮炎的患者患处会出现红斑,且红斑上群集水疱,伴有疼痛感。”

▲隐翅虫皮炎症状

“隐翅虫喜欢潮湿、有灯光的环境,白炽灯、荧光灯容易吸引它。”医生介绍,隐翅虫皮炎是由于皮肤接触隐翅虫毒液所引起的急性炎症反应。毒隐翅虫为蚁形甲虫,白天栖居于杂草石下,夜间活动,有趋光性,入室后在灯下飞行,被拍打或揉捏后,体液接触皮肤或由拍捏毒虫的手带至别处而引发接触性皮炎。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晚上睡觉时应关好门窗,防止皮肤被隐翅虫毒液侵蚀;秋季天气较为干燥,同时也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平常应注意做好保湿,外出尽量穿着长衣长裤,避免发生皮肤疾病。

关键词: 隐翅虫皮炎 隐翅虫是什么 长沙市第三医院 隐翅虫皮炎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