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久违是什么意思 怎么理解久违这个词_看热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3-02-09 09:33:47 来源:北流生活


(资料图)

哈喽 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久违是什么意思 怎么理解久违这个词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久违是什么意思 怎么理解久违这个词的相关内容。

1、久违是一个汉语词汇,一般用作久别重逢的客套。一般对很久没有见面的人说,表示客气的说法。出自《桃花扇·传歌》。

2、例句:

(1)星期天,我回到了久违的母校,看到校友们聚在一起谈笑风生。

(2)风,悄悄的,把美梦埋葬,枕着一缕馨香恬然入眠。一份无法抑止的忧伤,一份永远痴缠的记忆,翻开一生的惆怅,那些遥远的往事,重复着久违难忘的铭心。蓦然回首,却恍若隔世!

关键词: 久违的意思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