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腾讯获得广州、深圳两城市高级辅助驾驶地图 覆盖全国38万公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2-10-20 09:07:49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获悉,腾讯获得广州、深圳两城市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许可。腾讯在已经覆盖全国38万公里高速及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数据的基础上,将持续深入在重点城市开展高精度地图研发应用等工作,加速覆盖全国上百个城市普通道路,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及智慧交通等业务布局。

据了解,今年8月,自然资源部办印发《关于做好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地图应用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支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6个城市,根据产业实际需求,开展高级辅助驾驶地图城市普通道路、高精度位置导航应用等先行先试和示范应用。

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加快建设,对相应的数据采集、处理和存储需求激增,也对云和图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久前,腾讯发布了“车云一体化”产品战略布局,并打造了智能汽车行业首个专属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汽车云解决方案,以可信的行业云平台为基础底座,提供自动驾驶研发与运营工具链、智能座舱研发、智能驾驶地图、运营服务等全链路服务。

基于高精度地图的技术能力,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此前发布“智驾地图”产品,针对目前人驾、人车共驾、车驾三个场景,提供高精地图、ADAS地图、SD地图的数据同源“一张图”,可支撑不同级别自动驾驶方案的产品形态,支持自动驾驶无极切换地图形态。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这种车—图—云一体化的形态,可以助力解决目前行业内普遍存在的各种地图之间数据不匹配、智能驾驶系统人工接管频率高、地图更新频率难以统一等制约智能驾驶功能实际应用的问题”。

关键词: 高级辅助驾驶地图 地图研发 智能网联汽车 高精度位置导航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