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临沂刘先生因空气净化器质量问题想要退货却遇难题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30 09:27:29 来源:沂蒙晚报

购物时人们往往想找个熟人买“底实价”的商品,临沂市民刘先生就是抱着这种心理托熟人帮忙购买了一台空气净化器,没想到产品因质量问题维权时却遭遇了难题。

近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柳青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刘先生的投诉,称其于春节前在北城新区某商场购买了一台空气净化器,使用后频繁出现故障,多次打电话联系经销商报修,经销商也多次派维修人员上门修理,但始终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刘先生提出退货要求,但经销商不予理睬。

原来,刘先生购买的空气净化器是先在商场看好,然后通过熟人介绍以“进货价”直接从经销商处购买的,没有在商场交易,也没有商场开具的有效票据,所以商场不承担任何责任。然而,由于经销商手机一直关机无法取得联系,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联系到商场的相关负责人,说明了情况,请商场协助联系经销商为消费者解决问题。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经销商为刘先生办理了退货。

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托熟人购物维权难的消费纠纷时有发生,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并在消费后索要有效的购货发票和服务凭证,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