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质量问题频发 特斯拉Model S全球召回12.3万辆解决转向助力问题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03 08:51:09 来源:搜狐

编辑按:就算问题能得到解决,也会让品牌遭受打击。

特斯拉表示,将在全球召回12.3万辆Model S车型,以解决转向助力问题。这些车型批次均为2016年4月之后生产的车辆,而目前出厂车型中暂没有发现有伤亡事故。

“如果螺栓失效,驾驶员仍然可以驾驶汽车,但是由于转向助力的丢失或减少,低速行驶时需要更大的力量,”

特斯拉在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让汽车在低速行驶和停车时更难驾驶,但不会对高速驾驶产生实质性影响,因为高速驾驶仅需要很小的方向盘助力。”

此次召回数量之大引起了各方关注,但在此前特斯拉已经有过召回举措。因故障安全带问题,在2015年召回过90000辆Model S车型;而去年,因驻车制动器故障,召回了53000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目前,在华方面特斯拉还未正式向国家质量监督局备案召回计划。

特斯拉产品的质量问题频发,使得昔日神车明显“失宠”。而它本身就有不少问题让人诟病。

美国时间3月23日,特斯拉一辆Model X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不仅车身被撞得七零八落,同时因为动力电池的破损导致车辆迅速起火,驾驶者因抢救无效死亡。据报道,事故中丧生的车主、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Walter Huang)的兄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尔特-黄生前曾多次向特斯拉经销商投诉Autopilot系统的错误,也曾要求解决相关问题;但特斯拉每次都因问题无法重现而不了了之”。

自燃爆炸和碰撞爆炸的问题从上市之初就伴随着特斯拉,更有甚者因为车底部的电池保护罩被硬物刺穿而产生爆炸。这些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并没有随着时间和技术的进步而发生好转,就连特斯拉自诩“史上最安全、最快速及最实用的SUV 运动型多用途车”的model X也有上述安全问题,爆炸、自燃致死等狠狠地给了特斯拉一巴掌,同时也刺激了消费者的玻璃心。

【二、产能跟不上等待无限期】

特斯拉此前曾多次宣布:“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但此后特斯拉将该目标推迟了半年,“计划到今年第一季度末,每周的生产目标将达2500辆,到第二季度末,每周的生产目标将提高至5000辆”。去年8月,特斯拉通过发行债券募集18亿美元,用以加速生产Model 3。然而,Model 3的量产目标依旧遥遥无期。

【三、售价高性价比低】

在国内Model X的指导价83.6万-141.35万元,由于它是全进口,未来这一价格只可能高,不会降低。以model X为例,对比在市面上能与其分庭抗礼的蔚来ES8,无论从尺寸、性能、电池组容量、全铝车身、先进自动驾驶硬件配备等方面来看,ES8确实和Model X相近。在售价和其他的软、硬件基础上,蔚来也比特斯拉更有优势。

虽说蔚来汽车的发展和特斯拉有相似之处,但人家是实实在在的性价比高,若需要维修,国产的蔚来也方便。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实在没有必要舍近求远。

试问,还有多少消费者愿意等待一辆有着安全隐患的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