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扬子贮运厂以“大质量”意识 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04 09:02:4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扬子石化贮运厂固体成品作业区担负着扬子公司塑料产品的入库、出库作业任务,既是贮运厂的一个作业区,也是公司的“窗口岗位”,代表着公司的形象。贮运厂坚持以人为本,要求作业区牢固树立“大质量”意识,不仅严格把关产品本身的质量,而且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提高服务质量,竭诚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受到广泛赞誉。

严把检验关口,保证产品质量。作业区和质检中心密切协作,严格执行入库产品检验流程,确保每一包入库的塑料产品都是合格品。科学保管产品,严格控制库内的温度、湿度,使合格的产品在库内存储期间不降质变质。

苦练真本领,保证工作质量。作业区通过持续开展每月一考、每周一练、一日一题、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等学习和活动,不断提升职工业务知识和操作水平。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两练两比”活动,练准度,练轻功,比安全,比效率。

练准度就是要求发货员及时安排好当日的出库物料,与入库班交接要求数量准确,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出库信息;发货时要求准确核对提货单上的牌号、批号、数量,确保准确无误;要求叉车司机“一叉准”,做到叉车开准停准叉准。练轻功就是严格执行“一吨一叉”、“两吨倒行”操作要求,在入库、出库、移库的作业中,叉车要起稳、走稳、转稳、停稳,对所装卸的产品轻叉轻放,最大限度地减少破包率。

比安全就是在作业过程中大家互相比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措施和安全成绩,在比的过程中,也产生了一些好的安全管理方法,如安全网的拉建和防滑块的放置,叉车钥匙的定置摆放等,杜绝野蛮作业和违规操作。比效率就是在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比如为了安全,每台叉车上都安装了限速器控制车速,怎样在低速的状态下实现高效就成了叉车师傅研究的课题,在实践中,他们各显神通,通过提高熟练度和准确率来提高效率,避免出现二进库、二叉准等现象。

推行文明礼貌,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作业区开展“优质服务在我,满意体验为你”服务竞赛,设身处地为客户所想,为客户提供环境好的休息场所,配备茶水、小药箱、针线包等服务。

“大质量”意识的树立和推行,给贮运厂固体成品作业区带来了大变化,员工整体素质普遍提升,“工人先锋号班组”“基层先进党支部”“最佳服务能手”等各种荣誉纷至沓来,客户的满意度也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