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北京空气质量蓝天重现 花粉浓度偏高过敏者注意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2 09:04:55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每日空气质量报告

2018.4.11

昨天的北京上空笼罩着不少沙尘,不过上午开始刮起的大风起动了“强力清扫”模式,吹散了沙尘,使得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恢复到了20公里以上,让大家重新见到了蓝天。

不过这场大风吹起来的可不光是沙尘。

我们应该都能注意到,这两天的北京鲜艳了许多,路边的花朵开始争奇斗艳,而这场大风也使得各种花粉在全城飘扬。这样一来可害惨了对花粉过敏的朋友。在这里笔者提醒此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出门的话口罩是必不可少的,在室内净化器也必须开启,否则的话,就是又一次过敏+1的结局。

北京环保中心数据:

北京空气质量指数(AQI):51

PM2.5浓度:17μg/m3

PM10浓度:51g/m3

空气质量等级:二级良

每日空气质量报告:蓝天重现 花粉浓度偏高

北京环境监测站08时更新

每日空气质量报告:蓝天重现 花粉浓度偏高

各监测站点实时数据

美国大使馆监测数据:

北京空气质量指数(AQI):83

PM2.5浓度:27μg/m3

空气质量等级:良

今日中关村:

每日空气质量报告:蓝天重现 花粉浓度偏高

2018.04.11中关村

从数据上看,PM10的数值仍然大于PM2.5。虽然天空看着还算湛蓝,但总体的空气质量也仍然没有到达优。这说明目前还有沙尘存在,出门最好带上口罩,在室内净化器也需要低档运行。而对于那些对花粉过敏的朋友,别想了,如果你不想因为花粉再去医院,口罩净化器一样都不能少,开启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