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市农委部署“农业质量年”行动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质检 > 正文  2018-04-08 08:45:56 来源:常德日报

4月2日,市农委专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全市质量兴农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农业质量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

据悉,去年我市没有出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连续15年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均在96%以上,其中除蔬菜为98.8%之外,水果、茶叶的考核指标均为100%。

会上,市农委负责人强调,今年要开展好“农业质量年”行动,首先要结合工作实际体现常德特色,结合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制定工作方案;其次做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要实行挂图作战,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明确列出创建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按月度列出工作配档表;最后在标准化建设、追溯体系建设、基层监管能力提升、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宣传培训工作等多个方面,要按照年初计划,抓紧执行不放松。

2018年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农业质量年”,市农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一改作风,把精神提起来,解决不担当、不在状态、“两面人”的问题;二强能力,把责任担起来,提升总体谋划、攻坚克难、善做善为、创新推介的能力,着力解决好体系保障的能力;三抓落实,让创建工作热起来,把会议上明确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落实下去,2017年督查交办整改的问题,4月底要完成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