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荆门石油:“质量日”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质检 > 正文  2018-04-08 08:43:5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从2010年起,中石化把每年4月7日定为自己的质量日,借以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今年4月7日,荆门石油按照集团公司质量日主题“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的要求,在库站深入开展质量日宣传,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品质服务,开启质量“零缺陷”工作模式。

“请问同志,这一瓶颜色较淡的汽油和这瓶颜色略显深色的汽油有什么区别?这质量影响能有这么大?”

“您好,这是中石化的合格汽油,这是经工商部门检测的不合格油品,通过外观可以清楚的看到,中石化油品清澈透明没有杂质,而不合格油品颜色相对浑浊,经检测硫含量和其他环保指标都超标数十倍,使用起来对汽车发动机和三元催化器都有伤害,长期使用导致发动机损坏,维修成本很高!您瞧,这边还有中石化生产的燃油宝,消除汽车积碳,保证发动机‘健康’!”

“原来油品质量问题影响这么严重,听你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

在荆门石油钟祥王府加油站质量宣传活动现场,解说员陈铁军用手指着两瓶汽油样品向消费者一边解说简易鉴别汽油品质的方法,一边用一只手拿着燃油宝向消费者推荐易捷高品质重点商品,得到客户好评。

荆门石油质量“零缺陷”工作模式主要以国家质量体系认证认证为依托,通过自我革新和政府及消费者监督,做好成品油和易捷便利店商品的质量把控。质量日当天,荆门石油在5家县市公司重点加油站开展油品科普与易捷商品质量宣传展,大批市民及消费者在了解中石化质量管理和观看易捷商品精美的陈列时,还能听取油品质量知识及用车实用小技巧。

为强化落实创建国家质量提升示范项目,荆门石油数质量物流部和非油品业务部结合当前消费者关注的油品数质量重点问题提前筹备此次质量日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城区加油站客户微信群提前发布活动信息,结合加油站LDE屏幕滚动播放,邀请消费者参与活动,并进行加油站现场油品质量和易捷商品质量监督;二是精心策划活动内容,邀请公司东宝山油库质检室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展示油品质量相关知识,帮助消费者快速分辨油品的优劣性,工作人员还现场对加油机油枪的发油误差进行了检测,消除消费者被网络言论中相关加油站加油机发油数量的不良误导,并向消费者讲解加油机计量检测的相关法律法规,为消费者释疑;三是在易捷陈列区设置现场互动环节,邀请消费者填写加油站服务问卷调查表,现场抽奖,奖励燃油宝、水杉盐、欧露纸、洗衣粉等易捷重点生活商品,提高消费者对易捷商品的关注度和认识。此外,在活动现场,荆门石油零售部还安排加油卡现场宣传,向消费者宣传加油卡消费的优势和相关优惠政策与办理事项。

打铁还需自身硬,荆门石油还通过签订质量责任书、举办全员安全数质量培训和为加油站安装加油机水探测滤芯等科技手段检测加油站商品质量,实现商品质量“零缺陷”,以一流油品、一流环境和一流服务,让消费者愉快加油、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