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区教科院专家赴观澜二小指导课题研究 保障科研项目质量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9 09:23:28 来源:宝安日报

近日,龙华区教科院刘洪翔博士、王西凯老师受邀到观澜第二小学为老师们作课题研究方面的指导。此行旨在调动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教师科研素养,保障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及结题质量。

刘洪翔从课题选题、课题设计、课题申报书、科研方法与手段应用及课题结题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他指出,课题结题报告要围绕提出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过程与方法、主要取得成果及创新点、实际运用的效果及反思四个点来写。关于课题申报方面,他强调,课题的选题要有价值性与创新性,申报书的填写思路要清晰,拟解决的核心问题要明确。

王西凯则重点指导了学校信息科申报的市级课题《基于学科整合的scratch编程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研究》。他强调,教师开展课题研究一定要与教学实际工作相结合,一定要有利于学生的发展,不能搞“两张皮”。他十分赞赏观澜第二小学把学生学会编程作为至美校本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校把编程课程的开发作为市级课题来申报和研究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价值。

两位专家的指导,为学校的教科研指明了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课题研究的价值和研究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课题方案的撰写修改、课题实施、课题结题等都有了深入的思考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