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福田区举行第六届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提升技能人才质量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23 09:40:11 来源:晶报

福田职工技能大比武。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增量提质,昨日,福田区第六届职工技能大比武决赛(实操)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举行。福田区委常委、两办主任张悦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海蓉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巡考。

据介绍,此次大比武按“5+4+N”的思路设计比赛项目,除了5个发证、计分入户的项目外,还安排了会计行业技能、电子商务创业技能、物业行业技能、家政行业技能这4个劳动竞赛项目,以及街道、企业层面常态化推进的N个岗位练兵项目,考核项目兼具社会实用性、通用性,符合福田区产业发展需求。据了解,此次大比武各竞赛项目理论和实操成绩均合格且最终排名靠前的职工,将获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规定核发的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将赢得奖金,而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且获得竞赛一二三等奖的职工还将被授予“福田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张悦华表示,希望区总工会围绕福田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开展比赛项目甄选,带动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为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章海蓉表示,此次比武成果将于5月份集中展示,此外,区总工会还将把岗位大练兵活动贯穿全年,促进劳动者追求高技术、高质量发展。福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任刘东升介绍,区总工会将以职工技能大比武为抓手,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