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漳州新一轮项目准时开工 吹响号角迈向高质量时代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11 09:24:58 来源:福建日报

前不久,漳州市新一轮项目准时开工。

其中,三宝钢铁耐腐蚀热轧卷板生产线,就在这轮建设热潮里正式开建。“省内目前没有热轧卷板的生产线,耐腐蚀钢板更没有,该生产线可以说是直接填补了我省两项产业空白。”三宝集团总工程师林致明告诉记者,现在三宝集团总产销量达300多万吨。

三宝集团是全国民营制造业500强企业、福建省百强企业。2012年开始,三宝集团一度遭受了钢铁产能过剩的重创。但面对危机,三宝集团没有放弃。

“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对研发的投入也没有缩减。”三宝集团董事长王光文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集团先后投入研发经费达3亿多元,现成立院士工作站和精品钢技术研发中心,培养并组建了56人的技术团队,拥有轧钢加热炉烟气脱硫、HR500E抗震钢筋等18项发明专利和20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获得了钢筋混凝土用耐腐蚀钢筋行业标准的话语权。

作为此次开工的三宝耐腐蚀热轧卷板生产线项目业主,王光文对项目了如指掌。据他介绍,该项目于今年1月2日签约,计划征地100多亩,2月由于项目建设需要,又新增石亭镇辖区40余亩用地。金峰开发区得知此情况之后,立即协调石亭镇启动征迁,现在项目已基本完成征迁任务。“该工程能够顺利开工,得益于高效的服务保障。按照目前进度,预计今年10月份就可以建成投产了。”王光文说,这个项目投产后,可新增产值超百亿元,新增税收2.1亿元。

据统计,2018年漳州全市在建重点项目共561个,年度计划投资1308亿元,1—3月累计完成投资373.6亿元,占计划的28.6%。其中125个省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7.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