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加大力度强化“四新”技术 保障城轨工程质量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16 09:38: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获悉,我省正加大力度引导企业强化“四新”技术的运用,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科技创新,提升施工技术水平,确保工程施工质量。

近年来,我省轨道建设稳步推进,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周期长、技术含量高、工序复杂,仍需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行“四新”技术的应用,即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如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先进的钢筋加工制安工艺、高质量大型定型钢模应用、二氧化碳保护焊、盘扣式脚手架等,积极解决轨道交通工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自2012年6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开通运营合肥一号线、二号线,在建七条线,分别为合肥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和一号线三期,芜湖一号线、二号线,蚌埠云轨试验段项目。今年,我省将持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