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丽江市国税局提升税收服务质量 助力丽江旅游转型升级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21 10:04:10 来源:云南网

开展优质服务承诺签名

开展“税收宣传+民族文化”活动

丽江市国家税务局围绕丽江市委、市政府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转型升级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不断优化旅游税收环境,着力提升税收服务质量,全力助推丽江旅游转型升级,在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树起了“丽江国税”的崭新形象。

推出新举措,让“旅游税收”环境越来越好

去年以来,丽江市国税局通过制定出台《丽江市国家税务局整治旅游行业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实施方案》《丽江市国家税务局贯彻落实丽江市人民政府深入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工作措施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实施方案,切实加强了旅游税收征管工作。

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丽江古城等旅游景区景点税收征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推出新举措,进一步压实古城、玉龙、宁蒗等重点旅游区县税务机关的主体责任。

市国税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税系统助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促进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相关工作,及时解决全市旅游行业税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了旅游税收环境,确保旅行社及旅游管理服务行业、旅游市场住宿行业、旅游市场餐饮行业、旅游景区文化创作及表演行业、娱乐行业、珠宝玉石零售行业的税收收入持续增长。

结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旅游购物企业、场所和经营户进行检查,严肃查处涉旅税收案件。

建立新平台,让“国税声音”传遍旅游景区

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元化新平台,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和相关知识,帮助纳税人会用发票、用好发票。在旅游购物企业,统一制作摆放“温馨提示”牌,温馨提醒消费者主动索取发票。采取“电话+上门”等方式,对旅游景区纳税人发票及申报和定额核定情况开展核查。

同时,把税收宣传融入民族文化和旅游之中,通过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民族文化”“税收宣传+旅游”等活动,为纳税人送上了最新资讯。根据景区人流量大、延伸性强、信息传播快等特点,走进旅游景区景点向纳税人宣传税法知识、税收优惠政策。

各级国税部门通过组织“税收宣传大篷车”,促进税收宣传家喻户晓。古城区国税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等旅游景区景点的商户中间,对纳税人用票信息进行核实,对电子税控系统和税收政策法规进行宣传,让“国税声音”传遍旅游景区。

另外,丽江市国税局还专门下发了《丽江市国家税务局关于电子税控系统推行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大力度推行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开辟新渠道,让纳税人办事“最多跑一次”

“真的是方便多啦!”这是丽江市国税局通过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税务干部听到纳税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去年以来,丽江市国税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到位。

古城区国税局通过细化每一个办税事项的具体办理流程,充分调动内部协作潜力,促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

玉龙县国税局通过广泛征求纳税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优化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永胜县国税局通过推行网上勾选认证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收信息化的便捷,享受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事宜的好处。

华坪县国税局通过让纳税人只用办理一张ETC卡,下载一个票根“APP”,真正实现了“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宁蒗县国税局通过充分整合资源,确保纳税人可以一次性在同一个窗口办理业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重复跑、来回找”等问题。

丽江市国税局通过深入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丽江国税”成为丽江旅游的一个靓丽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