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浙江省浦江县推动农村“建筑工匠”持证上岗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22 09:52:07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近期,浙江省浦江县首期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结束,共有100人参加,涉及泥工、木工、瓦工、油漆工、钢筋工等多种工种。经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该县为考核合格者颁发证书。

推动农村“建筑工匠”持证上岗,是为了让长期从事农村建筑领域的工匠有一个规范的名称,目的是弘扬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提升该县农村“建筑工匠”规范化操作水平,提高农村建房质量和安全。同时,通过培训,农村工匠将以往的经验与现在的新工艺、新材料、新知识、新要求相结合,不断提升他们的技能水平。

今后,农村工匠必须凭证开展施工作业,没有相应证件的农村工匠不得承接相关业务。农户建设3层以下农村住房的,要委托具有相应技能并有合格证的农村建筑工匠施工,建房村民与建筑施工企业或者农村建筑工匠要签订施工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约定农村住房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