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国家首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揭牌仪式举行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23 09:45:39 来源:科学网

日前,由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中国电池联盟、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池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揭牌仪式暨动力电池检测及梯次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枣庄举行。

据悉,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是全国质量监督系统在锂电领域中的唯一一家国家级法定检验机构。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检测机构,严格检测设备要求,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为该中心后续的研发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始建于2010年10月,2013年2月通过山东省质监局资质认定,2013年12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枣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和枣庄市质监局共同筹建国家级检测中心(山东),2016年11月取得国家级CNAS和CMA双认证,2017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能力建设现场验收。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军(右2)及地方政府等领导在揭牌仪式上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在会上介绍说,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的正式启动,可以利用枣庄锂电产业的区域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建立全省乃至整个华东、华北地区的锂电公共技术、公共服务及公共交流平台。

会上,中国电池联盟、北京交通大学、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打造权威的锂电池检验和专业的研发平台。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研究与应用展开了演讲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