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想办法出点子做高质量发展服务员 真诚走访鼓舞企业做大做强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6-01 09:32:32 来源:长江日报

结对干部胡俊(右)走进湖北巨森钢化玻璃公司车间,了解企业需求

“多亏结对干部及时发现问题,消除了我们企业发展的重大隐患!”武汉飞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5月28日,市工商局总经济师张新兴走访该结对企业时得知,该企业产品未完成商标注册,便提醒企业尽快完成商标注册,保障权益,并承诺将对注册流程全力指导协助。

经过新一轮“千局联千企”对接,很多结对干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致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办法。

尽快对接企业完成走访:

真诚走访鼓舞企业做大做强

5月24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李智雄赴蔡甸区,完成企业对接。他了解到,湖北鑫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门口的道路一直未通,且路口限高,导致运输、人员进出不便,有关部门曾承诺开通公交,至今仍未开工。李智雄当即表示,立即向相关部门反映企业困难,尽力解决问题。随后,李智雄走访去年结对联系服务的武汉信达时代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在李智雄的帮助下,公司新厂房建成了,他们对未来生产经营满怀信心。

5月22日,市民防办党委书记陈伟先后来到湖北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黄陂宏建路桥钢模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对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周转资金等问题,陈伟表示,将做好协调工作,支持企业发展;对宏建路桥钢模有限公司提出的争取土地指标、扩大生产规模问题,陈伟承诺,将与黄陂区政府进行沟通协调,积极支持落实相关土地政策。两家企业表示,局级干部的到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动思考做好案头研究

对接企业后,不少干部有感:很多企业暂无眼前之忧,更关心如何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领军者。

5月25日,七军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鹏对接两家企业后发现,随着近年我市服务企业力度加大,目前很多企业发展走上正轨,也得到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暂无影响企业运转的大问题。“企业面临的多是深层次问题,包括如何扩大市场、联合产业链发展等,这些问题不是通过职能手段能简单解决的,我们要多思考、多研究。”叶鹏说,近期,他将通过多种途径,对结对企业加深了解,做足案头研究,加强服务企业本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拿出具体方案。

市国土规划局副局长周强对接两家高科技企业,他认为,应加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为高质量发展铺平道路;还需要把企业的发展与全市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多牵线搭桥,推动相关领域的整体发展。

“联系服务企业要主动作为。”张新兴说,他准备近期举办企业、银行洽谈会,宣讲动产、商标抵押办理办法,为企业扩展融资渠道。

提醒干部改善作风:

不惊动企业高层,工作务实接地气

“不准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得增加企业负担。”“不准搞形式主义,不得指派工作人员代替自己联系服务企业。”……“千局联千企”活动向结对干部发放了“六不准”提醒卡,对工作方式作出严格规范,指导结对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转变干事作风。

“企业需要的不是形式上的‘联系’,而是务实的关心与服务。”叶鹏深有感触。为不给企业增添麻烦,他走访时没有惊动企业高层,与企业中层负责人真诚交流,对接很有效,也赢得了企业信任。叶鹏说,他要与企业保持持续联系,多沟通、不打扰,真诚与企业交朋友。

“‘对接’之下我发现,武汉不少企业发展迅速,我们要为它们做实事、当好服务员。”周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