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82.75亿元!澳洲联邦银行与杭州城投和杭州交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3-01 13:32:23 来源:资本邦

今日早间,杭州银行(600926.SH)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澳洲联邦银行与杭州城投和杭州交投于2月28日晚间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澳洲联邦银行以协议转让方式分别向杭州城投及杭州交投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各2.97亿股,各占杭州银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本的5%;转让价格为13.94元/股,此次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82.75亿元,其中杭州城投和杭州交投各向转让方支付的价款总额分别为41.37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澳洲联邦银行仍持有公司约3.3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普通股总股本的5.56%。

(图片来源:杭州银行公告)

据杭州银行表示,因公司第一大股东澳洲联邦银行减持,此次权益变动后,杭州市财政局将被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和持股比例保持不变。此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化,杭州市财政局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仍无控股股东。

与此同时,2月28日,澳洲联邦银行还与杭州银行签署《关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与交易事项相关的协议》,澳洲联邦银行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其不会在上述协议签署之日起三年内(2022年2月28日至2025年2月28日)处置其持有的任何杭州银行的股份(本次交易相关股份除外)。

此外,杭州银行还提到,此次股份协议转让尚需经过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关于此次股权转让事项股东资格的审批、上海证券交易所合规确认,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过户登记等手续。

关键词: 澳洲联邦银行 杭州城投 杭州交投 股份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