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开年头两月 20家券商实现承销保荐收入35.46亿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3-02 14:25:27 来源:资本邦

2022年前两个月正式收官,沪深两市共计39家成功上市。其中,创业板共计有19家公司上市,为数量之最;科创板新增11家;主板新增9家。此外,北交所也实现了4例上市企业。

Choice统计显示,包含沪深两市以及4家北交所企业在内,43家企业共计实现IPO募资693.91亿元,发行费用合计44.98亿元。

从承销商角度看,开年头两月,共计20家券商参与了上市公司的首发保荐工作,共计实现承销保荐收入35.46亿元。

继1月份海通证券力压中信证券夺得承销保荐收入榜首位之后,截至今年2月份结束,海通证券继续保持了收入领先之位,年内已实现承销保荐收入7.26亿元,共计在7家上市公司中担任承销保荐工作。

其中,两家于科创板上市的企业翱捷科技和迈威生物共计为海通证券带来保荐收入4.65亿元,其他5家保荐企业则分别为西点药业、合富中国、实朴检测、骏成科技和采纳股份。

中信证券共计在9家首发上市企业中担任保荐机构,其中两家企业为联席承销商,年内共计实现承销保荐收入6.65亿元。

其中,贡献收入最高的两家上市公司晶科能源(2.3亿元)和臻镭科技(1.27亿元)同样为科创板上市。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晶科能源共有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两名承销保荐机构,这也意味着中信证券无法独享这一保荐成果。

至今年2月底,头五名的券商保荐机构并未发生名次变动,第三至第五位依然为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和招商证券。五家券商共计实现保荐收入23.48亿元,占总收入榜的六成以上。

不过,由于在整个2月期间,中金公司和招商证券则没有新的保荐企业上市,而中信建投则又就收获两例上市企业,由此也进一步拉开了与中金之间的收入距离。

至今年1月底时,中信建投和中金承销保荐收入分别为2.88亿元和2.80亿元;但2月底时,中信建投保荐收入已经达到4.98亿元。

整体上看,年内已经率先有10家券商挺进亿元保荐收入名单,7家券商在保荐数量上已经收获2例及以上。

关键词: 承销保荐收入 上市公司 海通证券 中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