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本田宣布2021年关闭英国汽车制造厂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9-02-20 16:44:42 来源:新华网

日本本田公司19日宣布,作为全球制造网络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于2021年关闭其在英国的汽车制造厂,并将加快电动汽车制造步伐。

本田英国汽车制造厂位于英国南部斯温登,每年生产汽车约15万辆,员工约3500人。

本田汽车欧洲公司总裁井上胜志表示,鉴于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公司必须加快实施电气化战略并重组全球业务,不得不作出这一艰难决定。

本田表示,欧洲总部将继续留在英国,专注于满足欧洲客户的需求。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本田的决定虽是应对市场变化所做出的商业决策,但对斯温登和英国都将产生负面影响。“对于工厂员工、他们的家人以及供应链中的所有员工打击尤为严重。”克拉克说。

克拉克表示,将与当地议员、商界及工会代表一起成立工作组,确保这些专业技术员工能够顺利进入新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