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还建议投资者应该针对眼下一些趋势逐步加仓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0-01-06 09:07:47 来源:证券日报

 新年伊始,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发布了2020年市场展望,研究左右全球市场走向及投资表现的关键因素。

    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认为,尽管存在风险,但预期美国2020年的经济将会继续增长。制造业逐步企稳,消费市场表现强劲,美联储的政策转向也会为本轮经济周期注入新的活力。

    从股票市场方面来看,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表示,股市回报将跑赢债市。其中,由于美股具有提升回报的潜力,当经济环境恶化时也能保持相对稳定,因此,美国仍将是首选股票投资地区。

    同时,超低利率环境为资产价格提供了支撑,但却令投资者追求收益率。为了增加投资组合的收益,正在密切关注股息增长型股票、房地产和优先股。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表示相较于现金,更看好核心债券。尽管收益率很低,甚至为负,但相信即便经济突然大幅下滑,核心债券仍可为投资组合提供有效的缓冲。相较现金,也更青睐核心债券,因为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债券的表现往往能够跑赢现金。

    但是,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还提醒投资者,全球超过20%的投资级债券都是以负收益率交易,各国央行似乎准备维持低利率环境。投资者需要发掘其他收益来源,例如房地产、优先股和派息股。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还建议投资者应该针对眼下一些趋势逐步加仓,例如全球数字技术突飞猛进、下一代汽车高速发展、5G网络以及网络安全等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