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数据并不会说谎 科尔曼的实力正在稳步提升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0-01-08 08:55:16 来源:腾讯网

相信大家都听过百米飞人博尔特的大名,抛开身高,博尔特是身体素质几乎到达完美的短跑运动员,他可以说是体育界里的一个bug。

大图模式

在博尔特退役后之后,大家一度以为世界短跑将会陷入低谷,但是在过去的2019年世界男子100米中,美国的一位小将科尔曼的短跑成绩同样精彩,不仅以9秒76的成绩创造了世界最佳,把年度世界第二人莱尔斯远远的甩在后头,甚至领先足足有0.10秒,距离打破博尔特保持的世界纪录9秒58还差0.18秒。

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博尔特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中获胜的优势也只有0.12秒、0.08秒和0.01秒。科尔曼这个成绩就等于别人还在冲刺,他已经开始摆出庆祝的姿势了。而博尔特最近在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体育馆的一场活动时提起科尔曼则表示:他认为科尔曼过去几年的表现一直很好,他的世界纪录在2020年可能会下降。

大图模式

当然,科尔曼并不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批黑马。

在2017年6月7日的NCAA大学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半决赛中,科尔曼以9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正式出现在大众的面前,当时的科尔曼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不少细心的球迷还发现,科尔曼最后到达终点前还放慢了脚步,如果最后不放水,或许成绩能够在9秒80左右。但是这成绩完全不影响科尔曼成为了历史十大高手之一,仅次于男子100米五虎。

2018年,在伦敦世锦赛半决赛时,科尔曼恰好博尔特和科尔曼被分到了一组,起跑以后科尔曼领先,博尔特在后面全力追赶都没能反超,最终科尔曼以前程建立极大的优势,以9秒9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博尔特以9秒9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科尔曼甚至放水了,这可能是第一次有人敢在博尔特面前放水吧!

大图模式

数据并不会说谎,在博尔特退役之后,科尔曼的实力正在稳步提升,他无疑是过去三年世界上最出色的短跑飞人,从科尔曼短跑成绩领先莱尔斯的幅度来说,甚至可以媲美当年的博尔特了。科尔曼目前保持有男子60米世界纪录,室内赛季还打破了60米的世界纪录,前程实力可以说是非常出色。而且科尔曼在室外赛季之前还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不少人以为科尔曼只是昙花一现,没想到这位天才运动员在走出伤病之后还能逆风跑出了9秒79的战绩,抛开年龄和身体素质,单论实力科尔曼丝毫不逊色于巅峰时期的加特林布雷克盖伊等人。

大图模式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他的种种出色表现都被视为男子100米夺冠的大热门,现在还没有选手可以和科尔曼抗衡。就连百米飞人博尔特都非常看好这位后辈的表现,甚至表示他的纪录(100米9秒58)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可能会被打破。虽然我们都能看出博尔特的话不乏有谦虚的成分,但是作为短跑界的大佬,他不仅为了鼓励年轻人更上一层楼,还能让观众们都对科尔曼的表现十分期待。

科尔曼现在无疑已经成为了百米第一人,但是距离打破博尔特纪录还差0.18秒,这个差距还是非常大,想要超越是很困难的,或许目前科尔曼将自己的目标定为盖伊保持的国家纪录9秒69会更加合适。不知道大家认为科尔曼在未来几年里是否能打破盖伊或者是博尔特的纪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