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红娘老师助力钢铁直男找回姻缘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0-01-06 10:27:51 来源:益群网

小秋今年32岁,是广州天河区的一家美妆店的老板,由于之前在一直在北京、上海打拼,没有稳定下来,找对象一事小秋也没有放在心上,直到30岁那年,她决定回老家,自己创业做点小生意,不再外出打拼,找对象的事情才提上了日程。小秋爸妈托亲朋好友帮女儿找对象,可惜身边朋友都说“哎呦,25岁年龄段好找的,资源大把,超过39岁就不太好找的呀。”小秋爸妈很是无奈,但好在来小秋家做客的表姐,提出让小秋去当地世纪佳缘线下服务中心找找合适的资源,小秋爸妈才放下焦虑跟担忧。

小秋来到世纪佳缘线下服务中心,发现原来还有很多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单身男女来找对象,甚至比自己年龄小很多或者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男士资源都有,在跟服务自己的红娘老师来沟通择偶条件时,小秋还有些害羞,因为这些年一直在忙碌事业,小秋也好久都没谈过恋爱了,都快忘记甜蜜的恋爱是什么感觉了。红娘老师张老师安慰小秋,并帮小秋仔细地梳理择偶条件跟标准,最后通过一套逻辑帮小秋“描绘”出了未来老公的画像——固定工作,年薪在20—30万之间,为人真诚善良,对待自己脾气好,爱干净。于是,红娘老师借助大数据,迅速帮小秋匹配到了几位合适的“候选对象”,小秋通过照片跟资料仔细对比,最终选择了面见工程师小贾跟程序员小高,等到相亲的那一条,小秋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上午约见小贾,下午约见小高,面见结束后,小秋对小高的印象很是满意。

在红娘老师的跟进下,惊喜地发现小高的反馈跟小秋也一样,于是,一拍即合的两人又将清远游玩选做了两人的约会项目,两人一起游玩,度过了开心的一天,就这样,两人确定了关系。但相处了一个多月后,两人忽然闹了矛盾,小秋去找红娘老师诉苦,说小高不太懂事,不太会理解人,总是让自己迁就他,所以搞得自己在这段恋爱关系中很累。红娘老师联系了小高,了解了一下两人的矛盾爆发点,以及两人的相处方式,红娘老师认为是小高没有做到换位思考,通常都是自己先入为主,只考虑自己,这就造成了另外一半觉得自己没有被照顾到情绪,很容易被忽视。但是红娘老师没有直白地指出小高的问题所在,而在跟小高约见了一面,让小高帮忙处理一则情感矛盾,服务中心有一对会员闹矛盾吵架了,红娘老师表示很苦恼,劝都劝不和,小高也很仗义,帮红娘老师分析这对情侣的关系矛盾点,并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聊着聊着,小高也从别人身上找到了自己的问题,他理解到了红娘老师的用意,于是,立马给小秋发微信,约小秋出来吃饭,想把问题及时解决清楚。

于是,两人在沟通了彼此的问题后,又重归于好,经历了一次争吵,小秋发现两人的关系倒是更近了一步,对彼此也有更多的了解了,就这样,两人一直谈到了订婚,明年5月,两人决定举办婚礼,并且邀请红娘老师当证婚人。红娘老师欣喜不已,促成天下姻缘乃是职业价值所在,但是更多时候她们都是帮助相爱的两个人处理微妙的关系,让有缘人不会因为吵架而疏远、不会因为拒绝沟通而分开,想必这就是每份红娘职业的最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