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太仓市: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展开全面检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9-18 09:42:30 来源: 扬子晚报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在太仓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开学前期,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今年九月投入使用的新建学校食堂,指导学校食堂进行规范化建设,在开学前合法合规取得食品经营资质。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地方政府对新招标的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人员管理、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备餐分餐、糕点制作、餐具洗消等关键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彻底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开学后师生用餐安全。依法从严查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以校外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为重点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实施清单式监督检查管理。强化校园周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线上监测和线下巡查,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