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女子熏腊肉把119都招来了!中国消防紧急提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1-27 16:02:46 来源:快科技

临近年关,需要额外注意用火安全。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某出租屋内,一名女子在屋内使用木炭闭门熏制腊肉,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倒在了沙发上,其朋友发现异常后紧急拨打119求助,消防人员破门将该女子救出。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他们利用撬棍、电动扩张器将门破开,进入后,发现屋内窗户紧闭,烟雾缭绕,客厅中间放了一个炉子,上面是正在熏制的腊肉。

根据现场情况,消费人员判定该女子是一氧化碳中毒,随即打开窗户进行通风换气,该女子也被一同前来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将抢救后,该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此事发生后,中国消防发布了紧急提醒:不要在屋内、楼顶、过道等地搭棚生火熏腊肉,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同时不要紧闭门窗,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一旦在用火时,出现头痛眩晕、乏力、恶心等现象,可能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应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

马上就到新年了,愿大家都能注意用火安全,平平安安地度过新春佳节。

关键词: 熏腊肉 中国消防 一氧化碳 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