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景洪:“干饭”象入村吃粮 现场一片狼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03 12:19:35 来源:央视新闻

11月1日凌晨3点50分,4头野生亚洲象闯进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养镇曼洒浩村委会曼贺科村小组的一户村民家中,拆房砸门撬窗抢吃粮食。院子满是被亚洲象进食后留下的谷子和玉米,房子大门被亚洲象撞坏,损失玉米2袋、谷子6袋。

民警携带装备赶往现场,并在距离房子100余米远的地里发现野象。为了防止野象再次返回,民警对现场四周进行警戒,同时提醒群众注意避让,减少对大象的干扰,尽量避免人象直接接触。

1日上午7点,民警将情况上报勐养镇政府、林草部门并联系保险公司前往对接相关理赔事项后,对亚洲象途经沿线进行交通管制、道路封锁、人员疏导,避免车辆、人员惊动野象,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环食药侦(森林警察)民警温馨提示:应避免在院子里晾晒玉米、存放食盐等野象喜食的农作物、食物逗引亚洲象闯进家门;请勿围观、挑逗、戏弄、燃放鞭炮和礼花弹驱赶亚洲象;避开亚洲象的偷食点,禁止在亚洲象出没的地方从事生产、出行活动等。截至目前,人象和谐、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陈政 朱俞蓉)

关键词: 亚洲象 野象 民警 西双版纳州 勐养 人象 玉米 闯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