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杭州警方摧毁特大裸聊敲诈团伙,串并案件40余起,涉案400余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03 12:19:41 来源:杭州公安

随着 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推进,萧山警方以“零容忍”标准,紧盯信息网络等重点领域,全力打击涉网类等黑恶犯罪 , 强化源头治理,注重线索发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近日, 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行动侦察大队、网警大队、钱江世纪城派出所、临浦派出所、靖江派出所、益农派出所 等单位,依托分局刑事犯罪研判中心进行深度经营, 成功摧毁一个 特大裸聊敲诈团伙, 抓获嫌疑人 18名 ,串并侦破全国范围内相关案件 40余起 ,涉案金额 400余万 。

桃色陷阱

“哥哥,要玩玩看吗?”

今年8月初,在萧山打工的23岁黑龙江小伙阿坤(化名)手机接到陌生QQ好友申请,对方是个美女头像,言语暧昧,心猿意马的阿坤难抵诱惑,就同意了邀请。

阿坤随后按要求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叫“爱恋”的软件,在上面和对方裸聊,很快对方声称视频被封,让阿坤加另一个号继续,可随之而来的不是香艳视频,而是一条附有阿坤裸露截图以及家人亲友通讯录的消息。

“赶紧打钱过来,不然就把它发给你亲戚朋友,让他们知道你的丑事!”

如坠冰窟的阿坤先后转账了10000余元,对方却变本加厉,出尔反尔,不断加价,阿坤最终一咬牙选择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不久前,萧山的陈先生(化姓)与阿坤的遭遇如出一辙。陈先生更惨,一口气被敲诈了18万余元!

35岁的陈先生是公司白领,已有家室,夫妻感情很好。因一时好奇,心猿意马与陌生“美女”网友裸聊,结果被对方威胁要把视频发给陈先生老婆,陈先生被迫向对方多次转账,支付高达3万元一份的“证据销毁费”。对方却欲壑难填,出尔反尔。累计汇款18万余元,手头积蓄几乎全部汇光的陈先生只能报案求助。

全力侦破

短时间内,连续几名受害人遭遇裸聊敲诈,损失巨大,萧山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会同相关单位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案件侦破。

通过对相关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这些看似独立的案件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背后俨然潜藏着一个境内外勾连的特大裸聊敲诈犯罪团伙。

该团伙在国内以郭某某、张某某等人为首,成员分散多地,为境外犯罪团伙提供洗钱服务,将从全国各地受害人处敲诈来的赃款汇往国外。

经过前期夜以继日地大量工作,专案组果断决定收网,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制定严密的抓捕计划,分步推进。

9月16日,专案组在吉林长春等地成功抓获主犯张某某等6名涉案人员;9月23日,专案组辗转武汉、安徽芜湖等地,成功抓获周某某等11名涉案人员;9月28日,团伙主犯郭某某在福建泉州落网,至此该特大裸聊敲诈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经查,郭某某(25岁,福建人)、张某(21岁,吉林人)等人被境外犯罪团伙利诱招募,通过社交软件与境外犯罪团伙勾结并帮助其转移涉案资金。

郭某某等人还以兼职刷单(日薪1000元)等名义,在武汉、安徽、吉林等地招募多名团伙成员,这些人大多为20多岁年轻男性,等到加入团伙了解实情后,他们明知从事的是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却在金钱诱惑下,抱着侥幸心理助纣为虐。

专案组辗转安徽芜湖、湖北武汉等地收网

为了保证隐蔽性,团伙成员几乎从不见面,大多通过线上联系。郭某某等人招募的洗钱人员一般从事数月工作,工资日结,到期就更换招募新人。

目前,张某等18名涉案人员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类似裸聊敲诈案件,萧山公安已不止一次报道宣传。所谓裸聊软件都是用提前录制好的色情视频,一旦安装就会利用木马程序窃取手机通讯录信息。

警方提醒:

美女裸聊莫轻信,十有八九是“大汉”。陌生链接不要点,陌生软件不安装,十有八九是木马。个人隐私要捂牢,暴露身体更要命,一旦把柄落对方,报警求助是正途。

网络“洗钱”团伙与诈骗团伙同流合污,严重干扰公安机关的侦查方向。作为普通市民,必须要明辨是非,切莫贪小失大,如果明知接收钱款来路不明,却仍然提供个人或者公司账户,帮助犯罪团伙转移赃款并从中抽头,其行为便涉嫌犯罪,警方将严厉查处。

摧毁特大犯罪团伙

打击黑恶,践行“三能”,震慑犯罪

为专案组全体警力点赞!

来 源 | 萧山公安

关键词: 裸聊 团伙 犯罪团伙 阿坤 萧山 敲诈 专案组 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