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甘肃银保监局:涉及此次疫情的保险补偿已超过70万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03 12:19:47 来源:央视新闻

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甘肃省各保险公司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已有384款意外险和疾病险,将保障责任范围扩展至包含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伤残和重疾的赔付。目前已经结案的涉及此次疫情保险补偿39笔、70.65万元;其他已经报案还未结案的情况,甘肃省银保监局将继续跟进并督导相关保险公司及时查勘,应赔尽赔。

据石富覃介绍,甘肃省银保监局推进各保险机构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者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应赔尽赔快赔。通过取消药品限制、诊疗项目限制、等待期限制、定点医院限制和免赔额等措施,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第一时间审核、结案、支付大病保险理赔款。向流通类企业和制造类、服务类企业提供涵盖安全生产、存货损失及“复业保”“暖疫保”等风险保障产品。拓展保险责任,降低理赔标准,向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保障。

另据介绍,甘肃省银保监局还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据统计,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至11月2日,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达29.36亿元。(总台记者 孟永辉 张磊 安文剑 杨青博 马凌峰 张吉瑞)

关键词: 保监局 疫情 新冠 甘肃省 结案 肺炎 应赔 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