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连海南都逃不过这次寒潮上热搜!海口最低15℃!今冬气候预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05 12:19:31 来源:海口发布

强冷空气,来了!

从4日开始

我国将迎下半年来最强寒潮天气

#连海南都逃不过这次寒潮#

今早冲上微博热搜

11月5日6时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然而,海口“太南”了

冷空气还要过2天时间

7日下午才能派送到海口

厚衣服厚被子抓紧时间晾一晾

虽然本轮寒潮

对海口的速冻能力没有北方那么强

但它的降温能力也不容小觑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

海口最低气温

将从4日的23℃降至9日的15℃

降幅达8℃

so,小伙伴们

赶紧珍惜这两天的温度吧~

今年冬天总体气候如何?预测来了!

4日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

发布今冬气候预测 称发生阶段性极端强降温事件可能性大

今冬全国气候趋势预测

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中东部地区气温总体以偏冷为主,降水总体呈北多南少分布。

2021年12月全国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1991-2020年平均)或偏高;2022年1-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西部等地可能发生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冬将形成一次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但其后期演变趋势和气候影响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同时,鉴于影响我国气候的因素非常复杂,加之近期气候波动性增大,预测难度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加强分析研究,及时提供滚动订正的气候预测。

海口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市区气温24-30℃,乡镇22-32℃,东南风3-4级,近海海面5级,阵风6级;

6日(星期六),多云间晴,气温23-32℃;

7日(星期日),受冷空气影响,多云转小阵雨,气温19-30℃。

小布温馨提醒:

今年下半年来

最强寒潮天气即将来袭

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关键词: 气候 寒潮 气温 预测 海口 冷空气 今冬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