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西一山上现金黄色不明生物,专家勘查发现这位“不速之客”可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08 13:49:32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6日,扶绥县岜盆乡那标村的村民发现附近一座山上有"不明动物"出没,消息传开后,周围的居民都是心慌慌,到底是什么动物呢?接到消息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派人赶往现场。

村民在山上发现的这只"不明动物",据他说,身子金黄色,长得像猫,但体型却比猫大。因为不懂是什么动物,害怕它会伤害人,于是赶紧向上级汇报。

扶绥县岜盆乡那标村那朴屯村民 黄进杰:我看到有二十多到三十公斤这样大吧。

扶绥县岜盆乡那标村那朴屯屯长 李金富:希望相关部门帮我们鉴定一下,让我们村民放心。

了解到情况后,扶绥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梁世军率领林业局等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及时到现场警戒,维持秩序。综合林业部门意见和现场走访群众,当地专家初步判断这只"不明动物"为"亚洲金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一般情况不伤人,但会下山捕捉家禽。

亚洲金猫 图自360百科

广西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自治区林业勘测设计院、崇左市林业局保护科(站)等单位的专家到山上现场勘探测量,采集粪便,寻找"金猫"的踪迹。专家们表示,经综合分析影像材料和现场勘探测量,他们初步断定这只"不明动物"与亚洲金猫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排除了大中型野生动物的可能。具体待拿现场采集到的粪便回去化验后,再综合分析结果。

自治区林业勘测设计院工程师 邓章文:这个物种大概50到60公分这样子的头体长,然后身体的宽度大概是25公分这样子。这个物种不会太大,对老百姓直接造成人身攻击这种可能性不大。

多年来,扶绥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环境保护,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生物多样性成效显著。日前,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上,渠楠屯白头叶猴保护地治理建设促进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案例成功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那标村"不明动物"出没的地方,山上植被茂盛,绿油油一片,很适合动物生息。

扶绥县岜盆乡那标村那朴屯村民 黄进杰:大家的意识都很环保,所以山上的植被很好了。野生动物都来,都比以前多得多了。

自治区林业勘测设计院工程师 邓章文:我们现场看,也看到一些老的粪便和新的粪便,这些粪便如果是这些物种的话,在这里时间也蛮长了。

关键词: 扶绥县 动物 标村 盆乡 现场 粪便 金猫 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