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宝鸡、安康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09 15:19:26 来源:西部网

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1月8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8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截至11月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2例,出院248例、在院11例、死亡3例。

截至11月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39例,出院429例、在院1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06例,转为确诊病例51例、解除医学观察34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例。

今日新增: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11月7日由葡萄牙里斯本至西安JD430航班乘客。11月7日JD430航班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治疗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

确诊病例:男,37岁,外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宝鸡疾控:外防输入压力较大

市民尽量不要网购进口物品

当前,国内本土新冠疫情多链传播,波及范围不断扩大,特别是陕西省周边河南、甘肃、四川、重庆等多省出现本土疫情,在人流、物流等快速流动情况下,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严防输入疫情发生,有效保护公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提示如下:

一、凡近14天从河南、甘肃、四川、重庆等有本土确诊病例省份和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的不同区域来宝返宝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分类健康管控措施。其他省外来宝返宝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目前,国内本土疫情由多个不关联境外输入源头引起。入境隔离期满来宝返宝人员,须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广大市民尽量不要网购/代购进口物品,相关从业人员要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三、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凡与已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行动轨迹在时间、空间有交集者,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及时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本土疫情波及范围尚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尽量不离市、少聚集。

四、全市各类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检查站点,酒店、宾馆等营业性可留宿场所,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养老、社会福利、监管、精神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从严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近期,国内本土疫情中儿童感染或重症病例时有发生,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人员相对密集,如出现疫情易引发聚集。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传播及发生危重症的有效措施,请广大家长或监护人尽快陪同3-11岁无接种禁忌的孩子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18岁及以上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早进行加强接种,其他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抓紧接种。

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因瞒报、缓报、谎报、造谣、传谣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从严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主动报告相关情况,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安康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此前

河北省晋州市浩汇商贸公司

发现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10月23日以来

该公司有多件快件流入安康市

目前正是网购高峰“双十一”

为避免因快递相关行为造成传播的风险

安康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其他地区同样适用!

有关快递

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快递企业

1、加强快递员和其它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每天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记录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状况,如发现工作人员有发热、咳嗽、乏力、肌肉酸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之一者,应暂停工作,居家隔离休息,等症状完全消失后,方可上岗工作。

2、尽量避免快递当面签收。可以采用网签等形式,避免快递员和收发者的面对面近距离接触。

3、为工作人员配备必须的个人防护用品,如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等。工作人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后和手套后方可上岗工作。

4、开展工作人员清洁消毒技能培训,使其掌握科学的清洁消毒方法。如洗手方法及涂抹手消毒剂的揉搓方法,以保证手部卫生效果。

5、加强快递包裹、运输工具和暂存点等相关场所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

对快递转运工具如车辆和快递暂存点、配送点等场所加强通风,并开展清洁和定期消毒。

配制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如将84消毒剂与自来水进行1:100稀释,混匀;或将含有效氯500mg/片的含氯消毒剂泡腾片,投加到1升自来水中,完全溶解和混匀。

将配制好的消毒剂溶液采用喷洒或者擦拭的方式,对物体环境表面进行消毒处理,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或拖拭彻底去除消毒剂残留。

也可选择喷洒或擦拭的方法,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处理。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时,应注意加强通风。

快递员

1、每天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实向公司报告自身健康状况,不可带病上岗。

2、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和手套。

3、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睛、鼻子、嘴巴等部位,降低自身的感染风险。

4、可以随身携带小瓶酒精或快速手消毒剂,随时消毒双手。

5、避免和收发快递人员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可将快递包裹放在快递暂存柜、顾客家门外或其他约定的地点,并及时通知对方,防止快递遗失。

6、快递从业人员是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之一,需做到应接尽接,并做好加强针接种。

快递收发者

1、减少境外网购。近期,外省代购商品部分检测结果呈阳性,外防输入,防人也应防物。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避免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尤其是食品及冷链物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

2、推荐使用快递柜取件。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请快递员将物品存放在快递柜或收纳处,由收件人自行安排取件,避免与快递员发生面对面接触。

3、取快递前须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无论是在家签收快递,还是到快递柜、小区快递点等公共场所收取快递,均建议规范佩戴口罩和手套,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交流。

4、包裹全面消毒并妥善处理快递外包装。取到快递进入家门前,可使用75%医用酒精对包裹外包装进行消毒,拆除的快递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

5、做好双手消毒。处理好包裹回到家中,要及时摘下口罩和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消毒前注意避免用手触碰眼、鼻、口等结膜处。

(来源: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安康疾控、宝鸡疾控)

关键词: 快递 疫情 消毒 11 接种 防控 消毒剂 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