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吉林西部遭遇强风暴雪 大安市多措并举应对极端天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10 13:49:34 来源:央视新闻

吉林西部的白城遭遇强暴风雪天气,其中,大安市的降雪量最大,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降水量已达55毫米,当地启动暴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总台记者 苑竞玮: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吉林省大安市人民路,这是城区的一条交通主干道。现在还在下小雪,温度在-7℃左右,车辆上的积雪厚度,直接能没过一只手。

道路严重结冰积雪 多部门联合清障

吉林省气象台昨天再次发布了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西部白城地区有小到中雪,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仍造成较大影响。

受本轮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强烈发展影响,白城遭遇数十年未见的强风暴雪的极端天气,其中大安市是受此次暴风雪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对此大安市启动暴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昨天我们在大安往白城方向约25公里处的高速路上遭遇积雪拦截,经过这一夜的清雪,我们得到最新消息,预计明早这条通往白城的高速路可以打通积雪受阻,恢复一条车道的正常通行。

大安组织市区123个队伍清雪队伍,一线清雪人员1200人,出动清雪车辆258台,争取做到小雪一日清除完毕,大雪三日清除完毕。但是现在路况还不是很好,因为是边下边清、边清边下,提醒驾驶员低速慢行,注意车距。

多项举措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记者今天上午去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物资储备还是充足的,价格较为平稳,可以保障城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随着降雪量的逐渐下降,预计到明天,降雪能够逐渐减小,宣告结束。目前大安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进一步做好市内道路清雪、物资保供以及群众的供热供水供电这些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平稳度过这次的极端恶劣天气。

关键词: 清雪 大安市 积雪 白城 大安 道路 降雪量 暴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