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内蒙古兴安盟强降雪致道路积雪结冰 部分高速仍交通管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10 15:19:19 来源:央视新闻

内蒙古东部地区兴安盟、呼伦贝尔市,11月8日夜间到11月9日也迎来强降雪天气。

兴安盟:积雪结冰 部分高速路段仍交通管制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8日夜间到11月9日白天,兴安盟东南部出现了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和大暴雪天气。最大降雪量出现在科右中旗白音忙哈镇,为29.9毫米,达到大暴雪量级,最大积雪深度超过了20厘米。

降雪期间风力较大,部分地区阵风达到9级,出现风吹雪现象。受暴风雪极端天气影响,兴安盟境内高速路段出现积雪结冰,G12珲乌高速、G5511集阿高速部分路段施行交通管制。

今天,当地天气转晴,但部分高速路段仍处于交通管制状态。

受降雪影响 长途客运班线和高速路段暂未恢复

从11月9日凌晨开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东南部的扎兰屯市、阿荣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相继出现大风暴雪天气,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当地的首场降雪。

受降雪影响,三个旗市通往海拉尔等地的36条长途客运班线、45个班次停运。阿荣旗全民动员,参与到清雪行动中。商铺门口、单位门前,街道两侧,清雪队伍随处可见。扎兰屯市城市环卫中心成立了应急道路融雪队,开展清雪作业。

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当地教育局针对突发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9日当天,全旗共有17所学校和幼儿园停课。

昨天(9日)下午4时,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的降雪逐渐减小,今天天气转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停课的学校和幼儿园已恢复上课。受影响的长途客运班线和高速路段暂未恢复。

关键词: 11 兴安盟 降雪 路段 高速 天气 呼伦贝尔市 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