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一患一陪护、禁止探视!山东东营多家医院发布防疫通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12 13:49:23 来源:央视新闻

针对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为贯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的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东营市多家医院发布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针对门诊就诊患者,医院要求患者及陪同就医家属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实名就诊,没有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患儿应由监护人携带身份证陪同就诊。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佩戴外科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医护人员体温测量、流行病学史问询和预检分诊。门诊就医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患者及儿童可允许一人陪同。就医、候诊期间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隔位就座。

另外,体温≥37℃或在37℃上下浮动的患者及有流行病学史(发病前14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发病前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的患者以及有干咳、鼻塞、流涕、咽痛、乏力、味嗅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症状的患者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

各医院对住院患者也进行了规定。住院患者住院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正常报告方可住院。急症患者一律先收治在过渡病房,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调至普通病房。医院实行全面禁止探视规定,提倡电话、微信、短信、视频慰问。各病区均已安装门禁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门禁管理。住院实行“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出入病房必须出示陪护证,且住院期间原则上不得更换陪护。办理入院手续后申领电子陪护证进入病区,电子陪护证可实时查询陪护人员信息。

按照规定,不能出具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14天内周围有聚集性发病,有发热、乏力、咳嗽等可疑不适症状者不得陪护。住院期间患者一律不得擅自离开医院。住院患者和陪护应加强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和开窗通风,严禁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病区每天对陪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所在病区医务人员报告。

(总台记者 庞振 薄亚楠 东营台 徐振 陈晓峰)

关键词: 陪护 患者 14 住院 天内 医院 发热 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