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瑞丽:简化离瑞审批 满足群众需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17 10:4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11月16日(记者 武晓慧)2021年11月16日,在云南瑞丽东高速路口,有离瑞需求人员在向工作人员出示离瑞申请审批表、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后,有序离开瑞丽。

11月1日,瑞丽市发布民生保障措施,简化离瑞隔离审批流程、减少审批时间,增加隔离酒店数量,对生活困难离瑞人员减免费用,以满足群众必要的离瑞需求。

据悉,为竭力防止疫情外溢输出,按疫情防控风险评估,瑞丽市严格执行离瑞政策,防范区(绿区)人员非因病、因丧、因公特殊情况申请离瑞的,需在酒店集中隔离满7天方可离瑞;确因生活困难无法支付隔离费用的,可申请减免相关费用或选择政府提供的免费集中隔离场所。

大巴转运准备离瑞人员。(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离瑞人员在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身份。(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排队等候离瑞的私家车。(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工作人员核验一名外籍人士的离瑞申请。(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一名女士抱着小孩核验信息后准备离瑞。(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配送蔬菜的人员验证身份后通过快速渠道离瑞。(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私家车从瑞丽东高速口驶离。(中国日报记者 武晓慧 摄)

关键词: 离瑞 武晓慧 中国日报 隔离 11 记者 瑞丽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