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贵州猫跳河畔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被村民铲除焚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22 09:19:25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近日,在贵州贵阳修文县洒坪镇阳桥村猫跳河畔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种群,被当地村民铲除并焚毁。据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村民介绍,这一“一枝黄花”种群位于猫跳河畔果园,最初是在今年夏季发现的,约有数十株,花黄艳丽,茎高约1.5米,当时就已对其进行了铲除。

但是,由于当时除根并不彻底,其根茎发达,生命力极强,近期发现其植株又疯长起来了,还开了花,于是又对其进行彻底除根,只见其根部还发有不少嫩芽,随时都在生长着新的植株。目前,当地村民已对挖掘起来的植株、根系、花朵实行焚毁,避免其再次生根发芽疯长危害生态环境。

据在猫跳河畔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当地村民介绍,这种花有着“此花开处百花杀”的繁殖能力,其根系特别发达,能抑制身边其他植物的生长,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空间、争养分、争水分,蚕食肥力,破坏生物多样性,直至周围植物死亡。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有两种传播蔓延方式,一是种子随风传播,二是根茎横走传播。一株春季移栽的幼苗可在两年内形成50余株独立植株。据当地村民介绍,由于这一物种对生态环境存在巨大危害性。因此,发现其踪迹应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防止其传播、蔓延,以免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防治方法有拔除、焚烧、药杀等。(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贾华)

关键词: 一枝黄花 村民 猫跳河 植株 加拿大 发现 传播 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