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多地一夜降温逾10℃ 全省87个寒冷黄色预警生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22 15: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一觉醒来,广州就告别了夏天,太冷了!”广州22日受冷空气影响,一夜之间气温下降逾10℃,当日8时25分录得最低气温为8.3℃,令不少广州市民直呼昨晚睡觉时开冷气,今早起身就得穿厚衣,羊城又开启了“速冻”模式。

除了广州受此次冷空气影响,22日8时,该省“三连”地区(连山、连州和连南地区)也录得10℃以下的气温,其中连山9.5℃为最低。广东省气象局介绍,此次冷空气已影响该省大部地区,全省大部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目前,全省已生效了87个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影响下,全省气温明显下降,部分地区气温急剧下降,其中,粤北市县平均气温下降8℃至10℃,中南部市县下降5℃至8℃;同时,广东陆地和江河湖面将先后有6级至8级阵风,该省海面也有7级至9级偏北大风。

当日,记者在广州街头看到,羊城一改此前连续数日的阳光明媚,城市在阴云笼罩下,伴着雨水和北风,令人体感寒冷。街道上,昨天还身着夏装的市民,今天已经换上了冬衣。

“昨天下单最多的还是冻柠茶,我们忙都忙不过来,今天就没什么客人下单买冷饮了。”广州街头一知名饮料店店长告诉记者,由于受降温影响,该店最受欢迎的冻柠茶销量大减,反而热饮的下单增多。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此次降温过程中,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或24日早晨,届时粤北市县最低4℃至7℃,其中高海拔山区2℃至3℃,中部市县最低8℃至11℃,南部市县12℃至15℃。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该省近日气温骤降,民众要注意增添衣物,防寒保暖;此外,该省江河湖面风力加大,海上大风持续时间较长,要注意水上交通和生产作业安全。(完)

关键词: 10℃ 全省 气温 广州 广东 一夜 87个 黄色 影响 该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