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6条高速将施划冬奥专用道!图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22 18:19:2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保障工作,近日,北京市高速公路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施划工作正式启动。按照计划,全市将在市域内6条高速公路上施划冬奥专用道,共设置冬奥交通指引标识共计205.6公里。预计11月底前,将完成专用道标线及标识施划工作;12月底前,将完成交通指引标识牌更换及设置工作。

据介绍,全市将在京藏高速(马甸桥—健翔桥)、京新高速(箭亭桥-六环路方向)、机场二高速(T3-管头桥)、京平高速(李天桥-温榆桥)、机场高速(温榆桥-新东路)、京礼高速(土城村东桥—延庆区界)6条高速公路段双向施划冬奥会专用车道。六环路(阜石路—李天桥)不施划专用车道,将双向设置冬奥交通指引标识。

冬奥会专用车道由专用车道标线、配套标识标志组成。专用车道标线由橘色和白色相间的虚线组成,色彩鲜艳,辨识度高。五环标识使用预成型标线带在专用道的起点设置,相较于目前使用广泛的涂料标线,它在路用性能尤其是清除涂改性能等方面更显优势。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六环内的6条高速公路均于夜间施工。

据悉,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计规划奥运道路网271.8公里,覆盖全部主要涉奥场所。其中,城区范围内和延庆城区范围内的专用车道分别由市交管部门和延庆区政府负责施划。目前专用车道只施划不启用,冬奥会开幕前,本市会发布启用通告。

关键词: 专用车 冬奥会 施划 标线 标识 延庆 高速 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