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西贵港通报一境外输入无症状详情,轨迹涉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南宁吴圩机场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22 22:49:24 来源:贵港发布

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的情况通报

2021年11月21日,我市在隔离点对入境人员李某某(系11月20日、21日我市通报的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罗某某和甘某某的工友,一同在沈阳市入境)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检出可疑阳性。11月22日,再次对李某某重新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李某某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两肺未见明确病毒性感染征象。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李某某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综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查,现诊断李某某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抵贵前与11月20日、21日我市通报的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罗某某和甘某某的活动轨迹相同。

我市已按要求对李某某落实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治疗,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涉及的相关场所进行环境消杀。目前,排查到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均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与李某某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市民,请立即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往返核酸检测机构采样检测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公共场所,做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须在住所原地等待。如果出现发热症状,请及时拨打120电话,等待救护车前来接诊。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自觉测体温、查验健康码。

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1月22日

李某某活动轨迹

2021年11月3日—17日

11月3日从尼日利亚中转德国法兰克福,在辽宁省沈阳市入境(一同返贵人员共4人),由专车转运至辽宁省沈阳市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

2021年11月18日

乘坐专车从集中隔离场所转运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9时35分乘坐QW6025航班(座位号27A),中间经停温州机场。

16时30分抵达南宁吴圩机场。

约17时10分乘坐网约车前往南宁东站。

18时40分从南宁东站搭乘D3641动车至贵港站(车厢07车,座位号14C),上车后除吃泡面、喝水外,其余时间全程佩戴口罩,未与他人交谈。

19时22分抵达贵港站后,被贵港高铁旅客管理专班排查发现是入境返贵人员,后在联防联控工作人员陪同下,乘坐贵港高铁站A1站口箱式电梯到负一层人行通道,再乘坐A2箱式电梯到达送站平台马路对面,约20时由港北区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港北区集中隔离点。

关键词: 11 新冠 核酸 检测 隔离 2021 乘坐 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