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成都:全市景区景点场所大型活动全面恢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23 15:19:24 来源:健康四川官微

11月23日上午10时,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清零!成都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发布会上,成都市卫健委主任金城介绍,11月23日零时,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兴元华盛小区二期已解除封控,成都市从23日开始,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

26名病例均集中隔离治疗,2人已治愈出院

发布会上,成都市卫健委主任金城介绍,此次“11.2”疫情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扩散风险高、处置难度大。疫情发生后,成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市2000余名流调溯源人员,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人员排查;各部门紧密配合,及时开展密接、次密接转运隔离,全力满足“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全市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效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及时科学精准划定13个封控区和管控区,实行精准管理、提供温馨服务;全市26名病例均集中隔离治疗,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目前两人已治愈出院。

成都此次疫情没有扩散、蔓延、外溢

成都市卫健委主任金城介绍,本次疫情在一个潜伏期内,就得到了快速控制,没有扩散、蔓延、外溢。正是大家合力坚守、团结一心、不舍昼夜,无私奉献,才成就了疫情防控的 “成都速度”和“成都温度”。接下来,成都将继续突出精准防控、坚持抓早抓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细化防疫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也再次提醒:全域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要持续强化“四方责任”。辖区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行业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监督管理;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特别是广大市民朋友,在坚持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积极配合测温、扫码、行程报备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城市。

成都重点景区与大型活动全面恢复,恢复跨省团队游

发布会上,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健表示,从今天开始,随着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疫情防控从应急管理转为常态化防控,全市文旅行业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有序做好“四个恢复”。一是按照国家文旅部规定,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二是按照相关风险区圈层管理的规定,恢复风险区周边区域 A 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歌舞厅、游戏厅、上网服务场所经营。

三是取消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网吧、网咖)、文化娱乐场所(KTV 、电玩城)和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密闭场所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75%的限量措施。

四是恢复艺术相关展览、室内外演艺场馆(所)开放营业。

第二,进一步做好文旅行业常态化精准防控。从应急管理状态转为常态化防控后,全市各类重点文旅游场所(如: A 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网吧、网咖等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 KTV 、舞厅等娱乐场所,电玩城、游戏厅等游艺场所,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旅公共服务场所,剧场(院)、音乐厅等文艺展演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包括: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亮码扫码、保持距离、清洁消杀等,实施精准防控,不搞“一刀切”,也不层层加码。

景区景点、文博场所要重点做好“限量、预约、错峰”,落实“三多两有”举(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临时隔离场所);网吧、 KTV 等室内场所特别要求“一客一用一消杀”;旅游社要合理安排旅游线路,不组团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也不接待有中高风险地区省份来的团队游客,酒店则要做好全国风险地区来(返)蓉人员的排查。同时,全市文旅行业还要持续做好一线服务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加速推进从业人员的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第三,是全力做好疫后文旅经济的恢复发展。成都市正在加紧制定相关的扶持政策,重点围绕支持旅行社开拓客源、支持酒店业恢复发展、创建旅游品牌、支持景区提升、打造旅游演艺产品、加强营销宣传、推进文旅项目建设等方面促进文旅市场经济复苏。

成都市发改委:受疫情影响企业可缓交社保费

发布会上,成都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向进表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了稳定有序,工业农业生产有序,但住宿、批发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基础性服务业受到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生产经济压力大。经过走访调查,已针对疫情冲击受到影响和冲击的企业、行业出台了相关助力脱困的政策。

向进介绍,目前已出台相关政策,稳住电力供应,优供保供,及时按需保障企业用工,优化金融保障方案,保证企业资金;加快对接生活保障供给,重新开启各类促销会;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有79个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97个项目全面竣工。

另外,积极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对受疫情企业,可缓交社保费。同时,加快建设生猪规模养殖,全力保障蔬菜生猪供给平稳。

成都市疾控:解封不等于解防,这些措施还要继续做

全市中高风险区清零后,普通市民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解封不等于解防,仍然需要警惕各种风险因素。特别提醒:口罩还要戴,双手还要勤洗,距离还要继续留,社交礼仪还要继续做,窗户还要继续开。

1.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蓉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备,有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有可疑症状者要及时核酸检测。

2.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在此次疫情中,就有病例在电梯、会场等场所没有戴好口罩、洗手而感染的。

3.进出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特别是在在酒吧、餐馆、景区等人居聚集场所。

4.做好疫苗接种。

新闻多一点

@成都人,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取消了!

11月23日,随着成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有不少网友发现自己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城市名称处“四川省成都市”的信息发生了变化:四川省成都市+*(星号)标记变成四川省成都市(无任何特别标记)。

来源:四川日报

关键词: 成都市 疫情 防控 做好 文旅 场所 旅游 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