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假货竟卖专柜价?上海警方捣毁一售假团伙 案值超1800万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1-24 16:49:22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上海警方历经5个多月,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轻奢品牌手表案件,一举捣毁四个制假售假团伙,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累计案值超过1800万元。

今年4月,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某网店买到了假冒某知名品牌手表。警方调查发现,该网店对外销售的假表数量巨大,并很快明确潜伏在该网站内售卖假表的团伙,并一路循线追踪,逐步查明了一条制假、售假产业链。

9月,警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在广东、广西两地同时实施抓捕,共抓获了丘某光等30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摧毁了该制售假冒知名轻奢品牌手表的地下产业链。现场查获各类假冒轻奢品牌手表4000余块,机芯、表壳、表带等外包装成品10000余件,累计案值人民币1800余万元。

经查,丘某光等人设立了自己的手表加工厂,专门拼装各类假表。不仅用远低于市场价的方式向境外销售,为扩大牟利,还在境内某知名电商平台注册了钟表网店,堂而皇之标上官方指导价,将假表当作真表,并以专柜价的九折左右对外销售。

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于出售假冒机芯、表盘、表带的上游卖家,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总台央视记者 俞翔)

关键词: 假冒 假表 手表 警方 轻奢 嫌疑人 犯罪 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