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杭州地铁口向日葵花盘被摘秃?养护单位:这是观赏品种,瓜子没肉不值得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2-05 07:49:54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施雯

秋天的时候,小时新闻记者写过一篇关于杭州地铁口向日葵田的报道,圈粉了周边写字楼的一众白领下楼拍照、朋友圈晒花。

这片向日葵田,位置就在杭州临平区浙大一院临平分院隔壁,距离地铁9号线临平站不过几百米的距离。

最近,冷空气频频南下,向日葵田的花朵早已凋谢,硕大的花盘上结满了葵花籽,低垂着沉甸甸的脑袋,已然到了丰收的时节。

“向日葵的瓜子是不是可以采来炒炒嗑着吃?或者榨葵花籽油?”

这几天,路过葵田的人纷纷侧目,有人就动起了偷偷采摘花盘的脑筋,还忍不住下了手。

看到葵田里不少被人“砍”了脑袋的向日葵,路过的市民纷纷扼腕叹息:这样采摘,太不文明了吧!

12月4日,小时新闻记者也联系上了葵田的养护单位临平区供销社。对方单位负责人表示:“这个品种的向日葵叫法兰西,是观赏品种,主要是看花朵的,葵盘里虽然也结有瓜子,但是瓜子非常小,里面的肉更小,如果一颗颗剥出来,产量太低、太费事了,我们一般的处理是直接粉碎的。”

据悉,向日葵田收割后,会继续播种油菜,明年春季大家可以继续在这里赏花。

关键词: 向日葵 新闻记者 瓜子 葵田 临平区 葵花籽 花盘 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