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市民非必要不出小区、不离城 各级各类院校全面停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2-06 12: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市民非必要不出小区、不离城 各级各类院校全面停课

中新网呼伦贝尔12月6日电 (记者 张玮)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海拉尔区市民非必要不出小区、不离城,各级各类院校全面停课。

鉴于当前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拉尔区市民非必要不出小区、不离城区。

呼伦贝尔市域内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确需乘坐火车、飞机、汽车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通行;其他国内低风险地区出入海拉尔区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前往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运输保障物资的车辆可准许快速通行,其他生活物资保障车辆出入城区须提供驾驶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通行。

公告显示,保障日常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果蔬店、粮油店、药店、快递、外卖、物流、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加油站、通信、银行等行业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限流等防疫措施前提下可正常营业,其他各类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

海拉尔区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暂停办理线下服务事项;海拉尔区范围内各级各类院校全面停课,开展线上教学;海拉尔区域内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全部暂停营运;省际、市际、旗市区间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一律暂停营运。

公告称,海拉尔区属各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急诊、透析、孕产妇、肿瘤化疗等科室,其余科室暂停接诊患者,并禁止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上门。

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进出,养老机构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探望;严禁各类社会组织、个人举办、承办各类聚集性活动,禁止在游园广场、河道冰面等场地进行滑雪、滑冰、体育锻炼等户外聚集性活动。

海拉尔区属各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完)

关键词: 海拉尔区 各类 暂停 非必要 48 停课 核酸 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