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冬奥专用车道明年1月21日启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2-10 13:51:58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就交通、抵离、住宿和餐饮等冬奥筹办工作最新进展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广播记者王劲清从会上了解到,冬奥专用车道将于明年1月21日至3月16日启用。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赵同安介绍说,冬奥交通服务时间为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

赵同安:对公交专用道设置在最内侧的,赛时调整为奥运通道,在奥运交通服务期间,其他的车辆不在这个奥运专用道上行驶。北京市的奥运专用道示范工作将于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整个冬奥交通服务的时间是在1月21日到3月16日期间,那么在这个时间段之外,所有的社会车辆正常通行。

餐饮方面,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介绍,各个酒店都设置了各种点餐,不同价格、风味的套餐,以及24小时送餐,从热量、营养、维生素摄入量都进行了充分的考虑:

于德斌:正好中国的春节来了这么多客人,破五、元宵节这期间都要准备一些饺子之类的食品。除此之外,还有北京、河北的这些地方特色菜满足大家需求,让大家尝口鲜,我们在选择菜的时候,要求全部都要标上中英文的标识,有一些过敏源把这些都要标注上去。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客运航班减少,保障涉奥人员顺利来华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主任张良介绍说,北京冬奥组委会同民航部门确立了“包机和临时航班为主、商业航班为辅”的航班保障原则:

张良:也就是我们的涉奥团组可以自行组织包机,或者跟其他人员联合组织包机,也可以乘坐临时航班,临时航班是我们专门为冬奥会打造的一些只搭载施奥人员的临时航班。

涉奥团组也可搭乘第一入境点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商业航班入境:

张良:同时我们现在还有一些商业航线,一定要是第一入境点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商业航班,截至目前已经确定了有17家中外航空公司有意愿参与和运营北京往返香港、巴黎、东京、新加坡等15个城市的临时航班,航班时刻已经发布,民航部门还在继续挖潜更多的中转机场和临时航班,为涉奥人员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

新开发的抵离系统在测试赛中经过测试,功能、性能符合预期:

张良:我们专门开发了抵离信息系统,既要面向境外的各利益相关方参与来填写,又要服务于我们机场各单位交通、注册、物流、住宿等这些业务领域,有利于赛时的时候合理配置资源,协调联动、交通保障、交通转运、航空的保障,还有住宿安排等各项工作,这个系统我们已经在测试赛的时候投入使用了,功能、性能符合预期,系统运行稳定顺畅,这个抵离信息系统赛后也将作为冬奥遗产用于重大航空运输任务的保障工作。

关键词: 航班 冬奥 抵离 涉奥 奥组委 北京 交通 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