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金华一货车司机去过疫情发生地后躲避核酸检测,已被警方控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1-12-15 13:33:53 来源:澎湃新闻

货车司机余某某本月内先后去过浙江绍兴市上虞区、宁波市镇海区,他到浙江金华市后却躲避核酸检测。12月15日,澎湃新闻从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获悉,目前余某某已被警方控制并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同时,将依法对余某某涉案情况进行调查。

12月13日19时49分,金华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名云南籍货车司机流动于永康和金华开发区找工作,曾去过绍兴,不接受核酸检测规劝,未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有涉疫嫌疑,不知姓名,请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警方初查发现,该货车司机余某某(男,37岁,云南昭通人,主要在永康市活动),月初去过疫情发生地绍兴上虞区和宁波镇海区,近日刚在金华开发区某企业找到一份开车送货的工作,晚上睡在货车驾驶室内。12月14日凌晨2时25分许,警方在金华开发区一旅馆附近的货车驾驶室内找到余某某。

余某某向警方交代,他知道去过上虞、镇海要被集中隔离,因为才来浙江不久,身上没有什么钱,怕隔离期间没工作就缺少收入来源。同时,担心隔离的费用要自己承担,而他无法支付。

办案民警告知余某某逃避核酸检测和隔离的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同时也向他介绍隔离期间的费用由政府承担,不用个人支付。

目前,余某某已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公安部门已落实相关企业、村居对其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

关键词: 隔离 货车 核酸 12 金华市 去过 上虞 警方